红评|向海图强,逐梦万里海天

来源:红网作者:汪曦永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04-24 15:18

海军新一代战略核潜艇。

风卷舰旗红,海映长空鹰。又一个4月23日来临,时间从未改变人民海军向前进的铿锵步伐。70年春风鼓浪,每一段旋律都激荡豪迈;70年沧海横流,每一段征程都写满浴血荣光。

迄今,与新中国同岁的人民海军走过了70个春秋。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人民海军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坚持与世界同行。从当年的渡江渔船,到今日蓝海劈波斩浪的现代化舰队,人民海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逐步发展壮大,成长为捍卫国家利益、维护祖国统一的战略铁拳。

海鹰振翅五洋啸,海魂破浪国威扬。

2019年4月23日,祖国的黄海,一场新中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海上阅兵注定载入史册。在青岛及其附近海空域举行各国海军舰艇海上阅兵,采取舰艇单纵队航行、飞行梯队跟进的方式执行海上分列式,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

这是新时代人民海军的豪迈亮相,展示人民海军的崭新面貌,宣示人民海军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凝聚了70年来人民海军的不懈奋斗,彰显党的十八大以来建设强大人民海军的巨大成就。

致敬光辉岁月,阔步伟大时代,逐梦万里海天,筑牢海上长城。

70年来,人民海军紧跟国家发展步伐,紧随强军兴军目标,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从未像今天这样引人注目,从未像现在这样威武雄壮!

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海军,寄托着中华民族向海图强的世代夙愿,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建设强大的人民海军的任务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紧迫。”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讲话发出了新时代建设世界一流海军的动员令,为人民海军的建设和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激励着全体海军将士奋楫争先、中流击水,不辱使命、不负重托,锻造成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海上钢铁长城。

人民海军忠于党,舰行万里不迷航。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军部队牢记习主席嘱托,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科学指引下,瞄准世界一流,矢志强军兴军,锐意开拓进取,深化改革转型,在浩瀚的海洋挺进深蓝,壮美航迹不断延伸。航母编队远海训练突破岛链向大洋砺剑、也门撤侨维护海外同胞安全、亚丁湾护航履行国际义务、环球出访传播和平友谊、和平方舟播撒人道关怀、中外联演提升国际影响力……在波澜壮阔的新时代,人民海军纵横万里海疆,勇闯远海大洋,大踏步赶上时代发展潮流,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正以全新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

在成立70周年的全新起点,人民海军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为加快海军转型发展、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保驾护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