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眼丨​4亿多中国青年,总书记一直都懂你!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沈忱 龚雪辉 王卉 郁振一责任编辑:杨帆
2019-05-01 13:44

今年的五一劳动节假期有四天,一直延续到五四青年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4月30日这一天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从阐发五四运动的里程碑意义,到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信息量很大。《时政新闻眼》在现场全程聆听,感受最深的是总书记的一席知心话。青年朋友们,你的困惑、压力,你的操心事、烦心事,他从来都懂。

一场穿越百年的纪念大会

这场大会,开在人民大会堂,连通的是4亿多中国青年。这场大会,时长只有短短一小时,穿越的是百年历史。

△2019年4月30日的天安门广场。(央视记者韩锐拍摄)

△1919年5月4日的天安门广场。(资料图片)

△上午8点半,与会者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排队入场。(央视记者马立飞拍摄)

△共有3000多人出席大会,大部分都是80后和90后。(央视记者马立飞拍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