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军地青年典型走基层活动开展 交流现场气氛火爆

来源:中国之声国防时空 作者:王旭 龙杰 郎文海 王明艳 记者赵敏 胡晶 发布:2019-05-06 21:14: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5月5日,“牢记使命职责 建设航天强国”主题团日活动现场

央广网5月6日消息(王旭 龙杰 郎文海 王明艳 记者赵敏 胡晶)2019年5月5日,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联合组织的军地青年典型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分别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空军航空兵某部举行。

 

科技工作者交流会现场向青年典型提问

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军地青年典型代表参加了中心某发射测试站组织的“牢记职责使命,建设航天强国”主题团日活动。在对话访谈中,他们与当地青年官兵、科技工作者分享了各自的成长历程、成才故事。

科技工作者认真聆听青年典型事迹

测试站工程师张东来结合身边实际,讲述了航天科技工作中最打动他的地方:“我们这里的科技工作者,都是从全国各个名校毕业过来的。毕业之后,他们本来可以在一个非常好的环境中生活,但是他们之所以选择一毕业就来到这里,一是响应国家号召,二是也有那么一份崇高的爱国之情,希望在中国航天城这个神圣的地方奉献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学习先进典型、争当强军先锋”主题团日活动现场

在空军航空兵某部“学习先进典型、争当强军先锋”主题团日活动现场,8名军地青年典型从不同侧面分享自己的成长成才经历,讲述一枚枚军功章、荣誉章背后的故事,与官兵现场互动交流。他们质朴的发言一次次被官兵如潮的掌声打断,他们感人的事迹更加激励官兵立足本职岗位、贡献青春力量。

候国领与空军航空兵某部飞行员座谈

陆军某部侦察营副营长候国领这样说道:“这次非常荣幸能到空军航空兵某部参加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分享交流和这两天的所见所闻,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感到,这里的官兵精神振奋、士气高昂,到处都凸显着战斗力和凝聚力。今后,我将吸取他们身上的长处,撸起袖子加油干,用青春去奋斗,用青春去奉献,为强军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彭星队长在交流会现场为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科技工作者演示射击动作

先进典型与部队定点扶贫融水县杆洞乡党鸠村、贝林小学学生合影

中国之声国防时空·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