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青年典型走基层】赛场即战场!精兵挑战精英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吴敏 杜佳承责任编辑:杨帆
2019-05-08 11:24

【军地青年典型走基层】

5月7日,第一组军地青年典型在陆军某部开展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活动中,武警广东总队某部中队长彭星迎接挑战,挑战者是陆军某部连长姜雪。彭星和姜雪同为特战精兵,彭星有“岭南猛虎”之称,姜雪则被誉为“大漠雄鹰”,两人在不同军兵种的比武中屡屡摘金夺银。

精兵挑战精兵,胜负就在一瞬间。彭星并不熟悉手中武器,在日常训练中,他常用的枪械多达10余种,唯独没有眼前这类枪。他与姜雪简单交流后,快速熟悉枪械结构。

“3、2、1,开始!”裁判员一声令下,两人开始快速分解结合。短短15秒,姜雪领先1秒完成。

青年典型彭星与陆军某部连长姜雪进行枪支分解结合比赛。 中国军网记者 杜佳承 摄

赛场即战场。没有硬本领,怎敢称英雄?彭星曾在缉毒实战中,率队抓捕12名持枪贩毒分子,缴获毒品350公斤。他深吸一口气,拉下眼罩,开始挑战蒙眼快速更换弹匣。“8秒!10个弹夹!”彭星率先完成。

青年典型彭星与陆军某部连长姜雪进行蒙眼快速更换弹匣比赛。 中国军网记者 杜佳承 摄

“挑战典型,是向典型最好的致敬!”连队指导员刘洪建介绍说,自从部队移防到戈壁大漠,官兵们很久都难得见到一个外人。说话间,连队官兵纷纷围着几位典型,兴奋地提出各种问题。

边防官兵同青年典型彭星互动交流。 中国军网记者 杜佳承 摄

边防官兵同青年典型侯长岭互动交流。 中国军网记者 杜佳承 摄

漫步营院小径,一粒粒晶莹的石子吸引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崔兆举的目光。他握着一粒石子说:“边防官兵就像这些石子,每一粒都散发着独特的光芒。他们常年驻守在祖国边疆,为了人民群众向往的幸福生活奉献青春,他们是无名的英雄、青年的榜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