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青年典型走基层】真情在雨中吐露 青春在大漠交响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吴敏 杜佳承 毛胜涛责任编辑:杨帆
2019-05-10 08:39

【军地青年典型走基层】

青春遇到新时代,建功立业正当时。5月8日,8名军地青年典型走进武警阿拉善支队,在哨位上、在训练场,与基层官兵分享成长体会,同赞强军成就。阿拉善地区干旱少雨,但来自南方的武警部队某部中队长彭星没想到,绵绵细雨整整下了一夜,气温骤降到5摄氏度,可军地青年典型和战士们的热情依旧很高。在训练场上交流战术、分享经验,共述青春故事。在细雨中吐露真情、学习典型,共话心中梦想。

官兵在雨中训练。 中国军网记者 杜佳承摄

青年典型刘飞同官兵互动交流。 中国军网记者 杜佳承摄

青年典型崔兆举同官兵互动交流。 中国军网记者 杜佳承摄

雨势渐停,极限体能训练在沙漠深处展开。军地青年典型争相背上装具,跟特战尖兵一起冲刺“魔鬼坡”。王硕威起步尚能在前,返程体力难支。这位在某重大项目坚守十余年的科研才俊,气喘吁吁地说:“科研创新工作与部队实战化训练相似,经常遇到极限挑战。让我们用激情灌溉青春,把青春奉献给祖国,共同托起中国梦、强军梦。”

青年典型背上装具,准备与特战尖兵一起冲刺“魔鬼坡”。 中国军网记者 杜佳承摄

军地青年典型背上15公斤战斗装具,与特战尖兵一起冲刺“魔鬼坡”。 中国军网记者 杜佳承摄

极限体能训练结束后,军地青年典型同特战尖兵交谈并共同高唱《强军战歌》。

特战尖兵同军地青年典型杨党国、赵淑珍互动交流。中国军网记者 杜佳承摄

特战尖兵同军地青年典型共唱《强军战歌》。 中国军网记者 杜佳承摄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典型对武警特战尖兵的军事训练有了深刻感触,纷纷表示要学习战士们不怕苦、不怕累的高尚品质和为了心中梦想、为了无悔青春而驻守边疆的勇气和决心,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奋斗目标。正如习主席所说: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

相关视频请点击链接

冲刺“魔鬼坡”后,兵哥唱起《强军战歌》真带劲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