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评论员文章:理论学习有收获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责任编辑:杨凡凡
2019-06-02 06:48

指导思想先进、理论武装先行,是我们党的特有优势和基本经验。习主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首要的是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实现新收获。详细请关注《解放军报》的报道——

理论学习有收获

——一论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解放军报评论员

指导思想先进、理论武装先行,是我们党的特有优势和基本经验。习主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首要的是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实现新收获。

我们党是一个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武装的党。在党的事业发展的每一个重大历史关头,党中央总是号召全党同志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创新最新成果凝聚意志、引领前行。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重要时刻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新时代催生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从革命理论中能取得一切信念。”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习近平强军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军事指导理论最新成果,是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行动纲领。党的军事指导理论每前进一步,军队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全军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的实际成效。

“我们党依靠学习创造了历史,更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领导干部要在理论学习上作表率,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学得更深一些、更好一些,以理论学习新成效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