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河南济源 宣讲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新华社作者:孙清清责任编辑:王俊
2019-06-06 18:58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河南济源

宣讲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新华社郑州6月6日电(记者孙清清)6日,中宣部“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92场活动走进“愚公移山精神”原发地河南济源。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北京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郭建宁,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演讲,并与观众及网友进行了交流互动。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信仰、是理想、是追求、是担当,是永葆本色,永不变质;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既是初心所在,也是检验标尺。”讲座伊始,郭建宁说。

郭建宁指出,“我们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就要有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信念,一以贯之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走好中国道路,坚定道路自信;创新中国理论,坚定理论自信;提供中国方案,坚定制度自信;构建中国话语,坚定文化自信。”

郭建宁认为,中国人民具有伟大梦想精神,伟大梦想精神是伟大民族精神、时代精神、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就要把人民放在心上,把使命扛在肩上,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他强调说,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

本场活动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主办,济源市委、济源市人民政府、光明网承办。900余名干部群众在现场聆听了讲座,全国各地的209万网友收看了节目,17.8万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