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奥列什金:俄中经贸合作前景可期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奥 高兰责任编辑:王俊
2019-06-09 18:03

专访:俄中经贸合作前景可期——访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奥列什金

新华社记者李奥 高兰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奥列什金日前在圣彼得堡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俄中双边贸易有望在近几年提升至更高水平,两国在大豆贸易、加速企业创新合作等方面大有可为。

2018年,中俄双边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奥列什金说,未来俄中两国将致力于推动双边贸易额继续增长、实现翻番,俄方愿为此做出努力。目前双方正就此进行认真研究,并已列出多个相关重点发展领域。

他同时表示,在双边贸易增长的同时,需要通过“多样化商品供应”改善两国贸易组成结构。

谈及对华大豆出口,奥列什金指出,中国的市场规模很大。俄方非常关注与中方在大豆领域的合作,希望未来提升对华大豆出口量。

在创新合作领域,奥列什金说,未来俄中两国将合作建立一个新的科技创新基金,关注两国中小企业并促进其发展。这一基金的建立可为两国企业间的沟通交流打下基础,加深两国间的经济联系。

奥列什金说,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表示,俄罗斯对合作持开放态度,愿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合作伙伴开展共同项目的工作。他认为,近年来俄中双方的合作已体现出这一点。未来两国将会在充分合作、相互理解的氛围中继续共同努力加强协作。(新华社莫斯科6月9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