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在比什凯克,“玛纳斯”见证习主席访吉时间

来源:新华国际头条 作者:王申 蒋国鹏等 发布:2019-06-14 10:39: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记者还注意到一个细节。热恩别科夫总统向习近平主席授勋后,两人走向座位,准备接下来共见记者。这时,热恩别科夫总统又拿出装勋章的小盒子,送到习近平主席手中。两人再次一起面向记者。快门一阵作响,定格了这个瞬间。

这枚勋章正中,英雄玛纳斯骑着骏马,高舞旗帜。玛纳斯在吉尔吉斯斯坦是备受尊重的精神符号,是中吉两国人民共同拥有和珍视的文化瑰宝。

这是6月9日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的阿拉套广场拍摄的吉尔吉斯斯坦国旗和玛纳斯雕像。新华社记者 费茂华 摄

值得一提的是,6月11日,中央歌剧院大型原创歌剧《玛纳斯》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精彩上演。

2018年6月7日晚,中央歌剧院原创民族歌剧《玛纳斯》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作品取材自中国少数民族三大英雄史诗之一《玛纳斯》。玛纳斯的题材在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等地广为流传,是丝绸之路上传唱千年的宝贵文化遗产。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姬彩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