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在比什凯克,“玛纳斯”见证习主席访吉时间

来源:新华国际头条 作者:王申 蒋国鹏等 发布:2019-06-14 10:39: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这次赴吉演出是应热恩别科夫总统的邀请。去年6月,热恩别科夫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期间,就在北京与近千名观众共同观看了这部歌剧。

习近平主席此访前夕在吉尔吉斯斯坦媒体发表的署名文章中提到了《玛纳斯》赴吉演出这一两国人文交流活动。“这一两国人民共同拥有的文化瑰宝再次大放异彩,奏响中吉传统友好的时代强音。”

期待已久的访问

首都比什凯克的国际机场也以“玛纳斯”命名。12日傍晚,晚霞中的玛纳斯国际机场,习近平主席步出专机舱门,与热情迎接的热恩别科夫总统双手紧握在一起。

这是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北京世园会后两位领导人再次见面。

从这一刻开始,吉方的待客之道一直凸显一个字——亲。

6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比什凯克,开始对吉尔吉斯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在舷梯旁热情迎接。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吉尔吉斯斯坦礼兵沿红地毯两侧列队。新华社记者 费茂华 摄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姬彩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