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时政新闻眼丨七次出席上合峰会 这个词习近平一以贯之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沈忱 龚雪辉 郁振一 发布:2019-06-15 12:15: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当天峰会开始之前,习近平会见了伊朗总统鲁哈尼。6年前,习近平就曾与鲁哈尼在比什凯克峰会期间会晤。这一次是两国元首6年以来的第6次会晤。习近平说,中伊双方要加强战略沟通,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要加强协调对接,稳妥开展务实合作。

两国元首重点谈到了伊朗核问题。鲁哈尼表示,伊方坚决反对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错误行径,积极评价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和协调。习近平说,中方支持维护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愿同伊方加强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框架内的协调配合,共同捍卫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多边主义。《时政新闻眼》注意到,峰会的新闻公报也提到了伊朗核问题:“成员国认为,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在所有参与方无条件履行自身义务基础上落实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至关重要。”

△当天中午11点半左右,习近平在这里会见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央视记者李铮拍摄)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是去年8月18日就任的。习近平在会见他的时候说,过去8个月里,我和总理先生3次会见,这充分体现了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他向伊姆兰·汗表示,我们支持巴基斯坦将国家反恐行动计划进行到底,愿帮助巴方加强反恐能力建设。中方支持巴基斯坦和印度改善关系。伊姆兰·汗说,巴方坚定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将采取有效措施提供安全保障。

△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总理

△当天的会见活动在阿拉尔恰国宾馆举行,国宾馆内有近20个这样的毡房。(央广记者朱敏拍摄)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姬彩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