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学习

来源:中国西藏网作者:李雪峰责任编辑:伍行健
2019-06-25 01:17

近期,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示公告了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拟表彰对象名单,这些来自全国各地各单位、奋斗在不同岗位上的192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拟表彰对象,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甘于奉献,用心血和汗水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坚守和执着铸就了人民群众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是我们广大公务员的楷模,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

向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学习,学习他们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时代风采和公仆本色。公务员是什么?公务员就是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国家公职人员,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就是要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就是要求我们要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坚持求真务实、对人民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坚持不断提高行政效率、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我们要向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学习,不忘公仆身份,时刻保持公仆本色,立足工作岗位,全心全意服务群众,让人民满意。

向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学习,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甘于奉献的使命意识和奉献精神。这些拟表彰的192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大部分是奋斗在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他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也是我们全体公务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当代公务员,为了中国人民的幸福,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甘于奉献,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这样才能成为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向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学习,学习他们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责任意识和奋斗精神。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首先要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其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服务人民的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后要始终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要立足岗位、直面问题、攻坚克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新时代新时期,广大公务员在“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伟大航程中面临的任务依然艰巨、肩上的责任依然重大,广大公务员仍迫切需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不断践行为人民服务,不断为“人民满意”这份最高荣誉增添新的色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