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多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6-25 15:57

男,藏族,1963年5月生,中共党员,生前系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安多县多玛乡嘎尔扎仁村党支部书记。

8年前,古多在党旗前立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8年后,古多呕心沥血、尽心竭力,用生命践行了当初让贫困群众如期脱贫摘帽的承诺,用生命树起了一面党员干部献身脱贫事业的光辉旗帜。

2010年,古多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嘎尔扎仁村是藏北那曲一个偏远村落,牧业是村民主要收入来源,贫困发生率超30%。2014年,古多担任该村党支部书记。从此,带领全村脱贫摘帽,成了古多心中的头等大事。

扶贫先扶志,古多经常走进贫困户家中,与他们谈心交心,指点他们务工增收致富。他常说,“要来的东西不会让你永远富有,在家闲着是变不成富人的。”贫困群众触动颇深。

多玛乡高寒缺氧、道路艰险,工作生活环境十分艰苦。古多经常带领村班子走村入户,了解贫困户家中物资储备情况、惠民政策资金使用情况、劳务输出收入情况、牲畜存活率,给贫困户讲政策、讲知识、找出路。他身体不好,多年带病工作。村民和乡镇干部看着日夜操劳的古多,于心不忍,多次劝他去治治病。倔强的古多总是说:“现在脱贫攻坚任务这么重,我是村支书,因为一点小病不干工作,那怎么带着大家一起致富。”

古多用自己的钱给村民买了70只羊、3头牛,鼓励他们发展畜牧业,还组织全村广大党员和富裕户向脱贫户捐赠羊和牛。

2018年5月14日,古多在对贫困户进行走访时,因过度劳累,倒在了途中。弥留之际,古多颤抖着把一个从不离身的黑色公文包交给了同行的村务监督委员,包里有三个贫困户的生态岗位金,还有一本村务工作笔记。

古多用短短8年的党龄谱写了一名基层党员不平凡的人生篇章,用生命兑现了当初在鲜红党旗下的庄严承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