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经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6-25 16:06

王建经,男,汉族,1964年10月生,山西省长治市沁县市政园林管理中心园林管护队员工。

王建经因患小儿麻痹症导致身体行动不便,却能在关键时刻不顾自身安危,5天内两次跳入水中,分别救起两名落水女子,成为群众心目中的“大英雄”。

2018年5月29日,一名来沁县旅游的女孩在县城湖边用手机自拍时,不小心掉入湖中。忙碌了一上午的王建经刚回到家里,从窗口向外看到有人在湖中上下扑腾,意识到有人溺水。他连忙冲出院门,一边奋力向前跑,一边脱下上衣,迅速扎入5米多深的湖中,潜游到落水者身边。王建经发现落水者是一位年轻女性,神志还比较清醒,就让她从背后抓住自己,奋力向岸边游去。到达岸边后,他却发现大坝边布满青苔,几次攀爬均未成功,自己也筋疲力尽、气喘吁吁。此时,过路群众见状纷纷上前帮忙,把两人扶上岸。王建经看到被救女孩身体并无大碍,便拿起衣服和鞋子悄然返回家中。

2018年6月2日中午,一位女学生不慎滑入湖中,同来的其他同学吓得乱作一团,拼命呼救。看到情况紧急,王建经来不及脱掉衣服,一头扎入水中。由于跑得太急,没有调整呼吸,他一下水就呛着了。但顾不得个人安危,他一边游向落水者,一边调整呼吸。最终,王建经成功将落水女孩救上岸。警察和救护车赶到现场后,他穿着湿漉漉的衣服再一次准备悄然离开,但周围群众把他围了起来,纷纷拍手称赞,并把他救人的照片在朋友圈转发点赞。

王建经荣登“中国好人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