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艳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6-25 16:18

傅艳,女,汉族,1971年4月生,中共党员,四川省成都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

多年来,傅艳致力于保护救助困境儿童和发展社会公益事业。无论是做医生、记者,还是专职公益人,她一直走在公益助人的路上。她设立专项基金关爱患病儿童,用真心和行动帮助着身边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

傅艳曾经在四川地质医院担任过8年临床医生,在成都晚报等媒体单位担任过10年新闻记者。2001年开始,她用手中的笔不断推动四川省骨髓库的启动壮大;2003年,她组织举办“艾滋剧团成都公演”,呼吁消除歧视、共同预防艾滋病;2005年,她的系列新闻报道为推动成都在全国率先启动少儿医保发挥了重要作用,同年设立的“傅艳工作室专项救助贫困白血病儿童基金”,至今已支出善款400余万元,挽救300多名白血病儿童的生命。

2013年,为提供“专业、有效、有序”的志愿服务,傅艳开始全职从事公益事业。作为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和成都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负责人,她带领团队探索如何有效促进专业社会力量有序参与城乡困境儿童保护体系建设,并参与推动少年儿童司法、医务等专业领域社会工作发展。连续多年执行成都市有关部门委托的困境儿童保护等专业志愿服务项目,发动20多支专业志愿者队伍开展服务100万余人次,累计服务儿童10万余人次、特殊群体儿童500余例,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傅艳广泛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呼吁社会共同关注困境儿童保护救助和公益事业。她提议定期举办“成都儿童保护周”,已写入《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动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她倡导成年人加入“儿童守护使”志愿行动,联合专业社工等专业志愿服务队与检察机关共同开展相关活动。发起“守护娃娃,守护未来”等主题活动,吸引更多公众人物参加。带领云公益团队与法学专家共同完成的《关于未成年人监护失职(疏忽)行为“入刑”的建议》,由14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合提交至全国两会。

傅艳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被授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