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林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6-25 16:22

全明林,男,汉族,1954年10月生,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环翠楼街道大桥社区居民。

全明林年届花甲、老当益壮,不顾自身安危,救人于危难之间,海水浴场救起溺水小女孩,冰冷海水中救起轻生女子,被群众称为“侠义大叔”。

2012年夏天,全明林在威海国际海水浴场游泳,发现有人在浴场警戒线外海面忽上忽下。他游过去,发现是一名10岁左右的小女孩溺水。他赶紧抓住孩子把她救上岸。小女孩一家是韩国人。她的家人在惊魂未定之余,连忙用肢体语言对全明林表示感谢,并拿出钱硬要塞给他。看着小女孩已经安然无恙,全明林婉拒后悄然离开。

2018年4月的一天清晨,全明林在威海市塔山公园练习吹奏萨克斯,遇到两人因争执动了刀子。全明林赶忙上前劝阻,但持刀人不由分说就向另一人捅去。危急时刻,全明林扑上去用双手抓住行凶者拿刀的手,并用自己头猛击其脸部。随后众人赶来,将行凶者制服。

2018年11月14日上午,在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海上公园,64岁的全明林和老伴遇到一名轻生跳海的女子。他毫不犹豫,一边喊着“快救人”,一边直接跳进了海里。全明林架着女子奋力向岸边游去。就在快到岸边时,女子突然挣扎起来,拼命将全明林往深水区拉扯。但他始终没有放弃,一直紧抓着女子游到岸边。上岸后,女子陷入昏迷状态。全明林浑身湿透,衣服上结了小冰碴,但他仍然坚持与老伴在现场等待救援到来。因施救及时,该女子最后脱离了生命危险。

平时的全明林,是社区的热心人。只要有需要,他永远跑在最前面。对于自己英勇救人的行为,全明林说,这是每个市民都应该做的,他未来还会一如既往地做好人、做好事。

全明林入选“山东好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