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希明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6-25 16:27

男,汉族,1962年1月生,中共党员,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翁希明秉承“人无信不立”的理念,不论是对待客户还是员工,他都“有诺必践,有诺必行,有诺必果”。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始终坚持诚信经营,重诺守信,打造出金字招牌,赢得社会广泛赞誉。

翁希明坚持诚信经营,赢得市场认可。他以严格的标准控制产品质量,公司生产的不合格产品一律报废,宁可折本也绝不允许投入市场。多年来,产品质量零投诉,受到广泛赞誉。2009年,在企业供货商认为已结清所有货款时,公司的账目却显示,还应支付对方11万元,翁希明立即全额支付剩余货款。诚信换来了客户信赖,自2009年起,公司实现主流供应商额度授信全覆盖。

翁希明坚持诚信纳税,履行企业责任。2015年5月,公司户头因故暂被冻结,眼看纳税日期将到,公司工会按照翁希明一贯的诚信要求,组织骨干员工迅速筹资2300多万元,出现了巨额现金现场纳税的感人一幕。

翁希明坚持对员工讲诚信,构建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绝不让任何一个员工迟1小时拿到工资”是雷打不动的“铁律”。17年来公司从未逾期、拖欠员工工资。翁希明认为,按时足额发放工资是对员工最起码的诚信,绝不能突破这道底线。

翁希明通过多种渠道传播诚信理念,在企业内开设“文化讲堂”,宣讲诚信经营故事。他的诚信兴企之路还彰显着环保意识和科技报国的使命。近年来,他研发创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尾气催化净化器,为解决汽车尾气催化净化世界性难题贡献了中国方案。同时他热衷公益,每年深入老区走访慰问,带领公司先后向云贵地区捐赠教育扶贫资金400余万元。

翁希明荣登“中国好人榜”,荣获福建省劳动模范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