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达沃斯“大连时刻”

来源:经济日报责任编辑:杨红
2019-07-01 09:21

期待达沃斯“大连时刻”

夏季达沃斯时间到,大连敞开怀抱迎接国内外宾朋。

每隔两年举办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大连都以最精心的筹备、最周到的服务,最热情的微笑,敞开怀抱迎接国内外宾朋。

举办一届精彩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同时,也要提升大连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笔者注意到,每次举办夏季达沃斯论坛,大连都十分善于用好这个平台,推出亮点多多的“大连时刻”,让世界认识大连,关注大连。特别是一系列经贸活动,都办得有声有色:2015年,大连市与参会企业签下81.4亿美元合作大单;2017年签约25个项目,其中外资项目17个,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石化、金融、旅游等多个领域,为当地转型发展、产业升级增添动力。

今夏达沃斯论坛,辽宁省和大连市在筹备时提出,要继续借助这个大会客厅,向嘉宾介绍辽宁及大连的投资环境和优势产业,打造独特的国际招商大平台。为此,大连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活动,展示辽宁、展示大连。

今年,由大连市设计的《中国将如何塑造金融业的未来》和《中国对外国企业采取的新政策》两项议题成为年会正式议题,与会者将围绕大商所建立全球衍生品期货中心、大连市投资环境和服务外资企业发展案例展开研讨;期间,大连将大力推动经贸合作,预计推动18个重点在谈项目落地,其中外资项目投资总额6.8亿美元,内资项目投资总额216亿元人民币;7月1日晚“大连之夜”文化晚宴上的系列“大连人文”“大连环境”等展示将精彩亮相……加上绿色会务、绿色餐饮、绿色交通等绿色会议服务,重点区域5G覆盖,《数字大连》专题宣传片展示,“大连时刻”又将精彩纷呈。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施瓦布曾表示,随着新领军者年会举办,大连的国际知名度也与日俱增。据统计,如今已有超过90%的会员单位认为大连是中国北方的重要城市和东北地区对外开放的前沿高地。每次举办年会,大连的国际知名度都会得到显著提升,显示出了“大连时刻”的成效。

今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的“大连时刻”,同样值得期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