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达沃斯论坛记住了你

来源:新华社作者:于力、白涌泉责任编辑:杨红
2019-07-03 15:39

新华社大连7月3日电(记者于力、白涌泉)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一名印度代表因为丢失随身携带的电脑包急得团团转,就在这时,几名大连警察主动上门将遗失的电脑包还给了他。这位代表对大连警察的办事效率赞叹不已,写了感谢信表达感激之情。

夏季达沃斯论坛即将落下帷幕,精彩、富有成效的讨论,新鲜、充满乐趣的体验让与会代表难舍难忘。同样让他们难以忘怀的还有论坛服务人员发自内心的微笑、周到贴心的服务,在紧张忙碌的达沃斯论坛现场,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3日上午,记者在论坛会场内的新领军者村科技区门口见到正要上岗的礼仪服务志愿者李昱,这位辽宁师范大学大四学生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礼仪服务。她告诉记者,每天早上4点多就要起床做准备,一天要站七八个小时,在岗时要一直保持标准礼仪姿势。“晚上回到家,累得腰酸腿疼,但一想到能够为论坛做一份贡献,心里充满了自豪!”

从2007年第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召开至今,大连参与论坛的志愿服务人员总人数达3000多人,涉及会场服务、酒店引导、机场接机、安全保障、随行翻译、商务礼仪等各个领域,他们用真诚、热情打动了每一个与会代表。

同样为论坛提供高质量服务的还有来自大连各行各业的人们。

大连周水子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按照相关的通关保障方案,确保每个代表团从下飞机到办理完成所有通关手续不超过5分钟。

国网大连供电公司为了保证论坛用电,启动智慧保电方案,将智能巡检机器人应用于重要隧道日常巡检,同时综合运用无人机巡检、通道可视化、线路智能预警等技术手段,全面提升线路巡检智能化水平。

为保障参会代表的身体健康,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派出5个医疗组,在国际会议中心等5个地方设置医务室,派出4个急救车组提供急救转运服务。

优质的服务、可靠的保障赢得了与会代表的赞扬,在收获尊重和赞美的同时,也为这座城市赢得了声誉。

达沃斯论坛记住了你——微笑的人、忙碌的背影、美丽的城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