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能少,你我同路行”通榆人用真情书写最美脱贫故事

来源:中国台湾网作者:尹赛楠责任编辑:孙智英
2019-07-05 16:30

陆家村农户入住新楼房。(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7月4日通榆讯 (记者 尹赛楠)“天天牵挂你的衣食住行,苦乐冷暖惦念在心中……一个也不能少,你我同路行,心贴心,手挽手,共赴美好的前程。”7月4日上午,“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央网络媒体走进吉林活动在白城市通榆县乌兰花镇陆家村启动,而我们的故事,也从这里开始……

从通榆县出发,驱车53公里,采访团来到了这个曾被称为特困地区县中的典型贫困村。之前的陆家村,与很多贫困村一样,村里基础设施落后,村民收入结构单一,老百姓靠天吃饭,睡的是土炕,想的是口粮,可现如今,这里的变化可用四个字概括——地覆天翻!

“蝶变”中的陆家村

走进陆家村,一幢幢整齐的楼房瞬间映入采访团的眼帘,公共文化广场、综合服务中心、幼儿园、敬老院……一条条整洁的街道,一张张屋檐下的笑脸,所有这些,都让记者明白,当初的贫困村,如今正在完成“蝶变”……

2016年,在中央和省委推进脱贫攻坚的大背景下,通榆县抢抓政策机遇,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在乌兰花镇陆家村先行先试,规划实施了以易地扶贫搬迁、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主要内容的组合项目,并率先在乌兰花镇陆家村试点,成功打造了“陆家模式”。2015年,陆家村人均年收入仅为5500元,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2户、198人;到了2017年,村民年人均收入能达到17000余元,是之前的三倍以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