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阳什姐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7-10 10:11

切阳什姐,女,藏族,1990年11月生,中共党员,青海省体育工作一大队队员。

切阳什姐以“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为座右铭,在十几年竞走运动的职业生涯中,她以非凡的意志,顽强的拼搏,巨大的付出,不断创造出优异的成绩。

切阳什姐从小热爱体育,2008年入选青海省体工一大队竞走队,成为了一名真正的运动员。在训练中,她坚持“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作风,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高原精神,以提高比赛成绩为核心,以争牌夺冠为目标,努力提高自身的体能素质和技战水平,认真完成每一次的训练和比赛。多次在全国竞走大赛中取得佳绩。2010年,成功入选国家队集训,她有了更高的训练平台和更大的施展空间。她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训练中,内在潜力不断展露,技术水平有了质的飞跃。虽然在训练成长的历程中,她经历过来自思想的碰撞、生活的磨炼、运动伤病的折磨,但她没有放弃自己的选择,克服重重困难,凭借过人毅力,创造了骄人战绩。

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切阳什姐以1小时25分16秒的成绩获得银牌,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并成为我国首位夺得奥运会奖牌的藏族运动员;在2019年国际田联世界竞走挑战赛田径女子20公里竞走世界积分排名第一名,同年她获得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冠军并三次蝉联此项比赛桂冠。这位世界顶级的竞走运动员,在赛场征战了11年的藏族女孩,收获了诸多奖牌,为祖国争得了荣誉。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切阳什姐在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方面也发挥着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大是大非的原则问题上,始终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思想政治上,积极参加政治学习,不断充实理论知识,升华思想境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平时的训练、生活中,严于律己、做好表率,成为田径队众人学习的榜样。她从没有因为取得了一些成绩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切阳什姐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国家体育总局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被授予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