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淑贞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张思远
2019-07-10 14:56

高淑贞

高淑贞,女,汉族,1965年2月生,中共党员,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党总支书记。

20多年来,高淑贞坚守“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的承诺,带领2个贫困村走出一条“抓党建带全局、抓班子带队伍、抓民生奔小康”的乡村振兴之路,被誉为“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领路人”。

1995年底,正在中学任教的高淑贞,经镇党委任命,担任东太平村的党支部书记。经过五年艰苦奋斗,她带领村民干纺织、建烧窑、抓养殖,修通柏油路、用上自来水、架起新电网,改变了村里的落后面貌。高淑贞也成为远近闻名的“女能人”。

2004年,高淑贞担任三涧溪村党总支书记。上任以后,她作出承诺:“绝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一定要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为了这句承诺,高淑贞一干就是15年。她带领村两委成员从落实“三会一课”抓起,开展“党旗飘飘映四邻,四邻联动党放心”和“亮党员身份,接受群众监督”等主题活动。开通村干部24小时值班热线电话,成立120多人的党员为民服务队,村干部当起服务村民的代办员。逐步规范起村两委班子管理,用真情服务赢得村民认可。高淑贞常说:“咱这个班子要想让老百姓信任,就得把承诺的事情一件一件办好。”为给村里修路,她个人向亲戚朋友借款,又用自己的房子办抵押贷款。她天天在工地上,连续几个月没睡过一个囫囵觉,没吃过一顿安生饭。为带领村民致富增收,高淑贞带领大家招商引资、腾笼换业,盘活10家企业,引进70家企业,建起农业生态示范园、采摘观光园和生态养殖示范区等,村集体由负债60万元到收入260余万元,村民人均年收入超过2.6万元。

经过高淑贞和大家的努力付出,“问题村”变成“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平安家庭创建先进示范单位”“省级文明村”。如今的她,依然在岗位上扎实工作、服务群众,坚守着“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的承诺。

高淑贞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山东省“担当作为好书记”、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