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丽萍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9-07-10 15:52

韩丽萍,女,汉族,1945年4月生,中共党员,海南省文昌市冯坡镇白茅村村民。

2017年,丈夫和儿子先后患病,韩丽萍坚强面对、悉心照料,用柔弱双肩为家人撑起一片天空;她坚持30多年义务照顾村里多名孤寡老人,用爱心和善良谱写一曲孝老爱亲的大爱乐章。

2017年初,韩丽萍的小儿子被诊断为脑瘤,瘫痪在床。没过多久,丈夫也因中风卧床不起。家里两个男人倒下了,韩丽萍知道这时她必须坚强,虽年逾古稀,也要挑起生活的重担。那段时间是她一生中最难熬的日子,小儿子动了两次手术,病情仍没有好转迹象。丈夫在家生活不能自理,一日三餐都需要她照顾。她每天从家里到医院来回奔波,有一次因为过度劳累,晕倒在厨房。但她没有放弃,“人生在世,总要经历一些磨难,而我能做的就是坦然面对。”在与病魔搏斗数月之后,韩丽萍的小儿子病情加重,经抢救无效去世。韩丽萍拭干眼泪,送走前来探望的亲友,第二天清晨雷打不动地到集市买菜,回来做饭,给丈夫喂饭、按摩、擦洗……日子一天天过去,丈夫渐渐恢复,能自己下床走路了。“我觉得自己还不会那么容易被压垮”,面对生活的磨难,韩丽萍始终微笑面对。

30多年来,韩丽萍坚持义务照顾村里的多位孤寡老人,时间最长的一位,她照顾了整整8年。其中一位老人2014年双目失明,基本丧失生活自理能力。韩丽萍每天给老人穿衣、做饭、端屎、倒尿,从不嫌烦嫌脏,即使在儿子住院期间也从未间断。老人感动不已,逢人就说:“韩丽萍比我亲生女儿还亲啊!”

韩丽萍自己生活也不宽裕,但看到村里的孤寡老人孤苦伶仃,只要自己身体还硬朗,就会义无反顾地照顾。她做的这一切,老伴很支持。“韩阿婆不计报酬,35年来悉心照顾8位没有亲情关系的孤寡老人、五保户,有几个人能做到?”韩丽萍用一颗大爱之心敬老、爱老、孝老,村民们既感动又敬佩。在她的影响和带动下,村子里形成孝老爱亲、敬老爱邻的文明之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