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杜富国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昆明举行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韩成 周贤军责任编辑:杨红
2019-07-19 08:22

本报昆明7月18日电 周贤军、记者韩成报道:7月17日上午,“时代楷模”杜富国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云南昆明举行,省直机关干部、在昆企业单位青年代表、昆明市各界代表和驻滇部队官兵代表近1500人参加报告会。

《让我来,是我无悔的选择》《用生命担当使命的新时代英雄战士》《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一篇篇报告直抵人心、感人肺腑。报告会现场,杜富国身姿笔直挺拔、声音铿锵有力,生动诠释了“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光辉形象。报告会结束后,杜富国抬起残缺的右臂敬了一个特殊的军礼,全场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向扫雷英雄致以崇高敬意。

报告会结束后,部分青年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代表与报告团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表达了致敬英雄、学习英雄的坚定决心。

“富国哥哥,谢谢您为麻栗坡人民做的一切,因为有你们,家乡人民才有了安居乐业的家园。”来自麻栗坡县的青年骆祥健满怀感恩,和心中仰慕的英雄紧紧拥抱。5岁那年,骆祥健不幸被一枚战争遗留下来的炮弹炸伤,永远失去了右腿。这一亲身经历让他对杜富国的英雄壮举有着更深切的感触。

来自云南机场集团的青年代表杨萧语,曾是一名军人,她被杜富国积极乐观的态度深深感染。她说:“我们就是您的双眼,就是您的双手,无论什么时候、走到哪里,我们永远在您身边。”

能够与扫雷英雄面对面交流,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代表们心中充满崇敬之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像杜富国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不断砥砺奋进、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