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社论:奋力开创新时代强军事业新局面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责任编辑:杨红
2019-08-01 08:48

奋力开创新时代强军事业新局面

——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征途如虹,军号嘹亮。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全军官兵倍感光荣和自豪,深感使命崇高而神圣。

奋斗奠定强军基业,时间见证不凡历程。进入新时代,人民军队按照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聚焦备战打仗,重振政治纲纪、重塑组织形态、重整斗争格局、重构建设布局、重树作风形象,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坚定步伐。全军官兵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从联演联训到战备拉动,从强边固防到反恐维稳,从国际维和到远洋护航,从抢险救灾到扶贫帮困……人民子弟兵始终冲锋在前,展现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回望历史,人民军队始终在党的绝对领导下行动和战斗,铸牢了永远不变的军魂。武装革命斗争中,人民军队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付出巨大牺牲,以鲜血和生命为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奠定了牢固根基。和平建设时期,人民军队积极投身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投身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全面履行保卫祖国、保卫人民和平劳动的职能,有力服务和保障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成为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成为共和国一路走来的坚强保证。历史一再证明,没有一个巩固的国防,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和平发展就没有保障。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必须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由大向强发展的关键阶段,国际军事竞争格局正在发生历史性变化,新时代我国安全的内涵外延、时空领域、内外因素都在发生深刻变化。面对纷繁复杂的形势,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军队必须服从服务于党的历史使命,把握新时代国家安全战略需求,坚决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提供战略支撑,为捍卫国家主权、统一、领土完整提供战略支撑,为维护国家海外利益提供战略支撑,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提供战略支撑。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强军事业是接续奋斗的事业。全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军事战略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要全面加强新时代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抓好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统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打牢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思想政治基础;始终把备战打仗作为第一要务、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做好随时打仗的充分准备,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深化领导指挥体制改革,推进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后续任务,抓好军事政策制度改革工作落实,使部队内部活力充分迸发;把科技创新引擎全速发动起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高国防科技创新整体水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军,毫不放松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流毒影响,持续纯正部队政治生态,汇聚起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

从浴血荣光走来,向世界一流奔去。英雄的人民军队,一定能牢记初心使命、勠力强军兴军,不断把新时代强军事业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