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我革命”中笃守初心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毅责任编辑:姬彩红
2019-08-05 17:23

《求是》杂志第15期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文章指出,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要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下功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

“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植根于血脉之中的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是新时代共产党人坚守初心的使命担当。自我革命不仅有利于党员干部掌握自身“病情”,更有利唤醒党员干部党性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所以,党员干部在“自我革命”中笃守初心。

在“自我革命”中寻诊把脉找“病根”。回顾建党98年的历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就在于始终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这也是我们党不断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中国共产党始终矢至不渝坚守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因而在长征路上从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自我革命,具有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自我革命的关键就是要找准病灶这个“靶子”,挖出病根。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敢于自我革命,以抛开面子、揭短亮丑的勇气,动真碰硬,以深挖根源、触动灵魂的态度,刮骨疗毒、壮士断腕,锤炼“金刚不坏之身”,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

在“自我革命”中对症下药开“良方”。古人说:“惟以改过为能,不以无过为贵。”任何一个政党都不可能不犯错误,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伟大,就在于敢于直面和改正错误。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党内新问题不断出现,“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依然复杂严峻,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所以要敢于直面问题,要有施药动刀的勇气,对那些顽症须下点猛药才行,对有病毒扩散风险的肿瘤还得动刀子,用精准的“良方”清除毒素、割除毒瘤,纯洁党的队伍,保证党的肌体健康。

在“自我革命”中输血补钙“强筋骨”。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常补精神之钙,常深省吾身、强修心,要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始终坚守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不掺任何杂质和水分,要有担当的勇气和魄力以及“啃骨头”的硬功,要常树真心为民的情怀,真心实意为老百姓谋福祉,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以自我革命精神永葆党的纯洁性、先进性。(金羊网文/张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