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火箭军某旅政委李保国:守初心赢得荣光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张选杰 等 发布:2019-08-06 09:25:2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守初心赢得荣光

——火箭军某旅政委李保国带领官兵备战强能影像

■张选杰 潘槿 刘明松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冯金源摄影报道

实战化演练,李保国站在排头、训在第一。

“保国就是保家卫国。这个名字包含着父辈的期望,也是不变的初心。”火箭军某旅政委李保国这样介绍自己。

这些年来,他一直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以实际行动推动强军目标落地生根,带领官兵步履铿锵地行进在强军征途上。

无论是野营驻训、专业学习,还是实装操作,李保国总是精神抖擞地站在排头、训在第一。“政委训练的韧劲狠劲,我们比不上。”旅里一位干部说,“旅里组建常委操作第一班,政委主动学最难的导弹控制专业,训练时常常要达到优秀才结束。”在李保国的带动下,全旅官兵自觉把训练当成打仗,时不我待,思战谋战。

旅队组建之初,面对一些人“凡事要稳字当头,保住安全这条底线”的建议,李保国说:“安全是要保,但是不能消极,尤其不能以牺牲战斗力增长为代价。”

在加大训练难度和强度的基础上,该旅常态化开展对抗性训练活动,创新“某型导弹连续测试升级”等训法战法,优化测试发射流程,为打赢增添了胜算。

今年,李保国积极推动该旅探索实施多种状态值班模式,全面检验实战化条件下部队作战能力,提前实现旅里制订的目标,能打胜仗的能力迈上了新台阶。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