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炬引航程,空军某部这场交流活动值得一看!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李建文 徐宁波 苏延强责任编辑:杨红
2019-08-07 08:15

初心如炬引航程

——空军某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活动侧记

■徐宁波 苏延强 本报记者 李建文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让我们一起循着内心最深处的声音点亮初心!”7月30日,空军某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活动拉开帷幕。

该部某处处长孔祥翱第一个登台。“我的外公,一位老共产党员,曾是一座红军烈士陵园的守园人。”音乐响起,荧屏闪烁,他的讲述一开场就吸引了所有人。

“1998年夏天,洪魔肆虐,几万名官兵日夜奋战,用血肉之躯守住了大堤,守护了家园。外公对我说,这是红军的队伍呀!”孔祥翱说,儿时的记忆像一粒火种,激励着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我深知一路的成长,最大的靠山是组织,最深厚的背景是赶上了风清气正的好时代。”该部干事彭章育回顾了自己从当连队指导员到机关工作的经历,对立足岗位履行使命充满信心。

“虽然我不再有机会驾战鹰翱翔蓝天,但每次组织、保障、引导、召唤战友飞行时,我都感觉梦想仍在前方。”飞行学员王旭停飞后,成为招收飞行学员办公室的一员,他感到如今的工作可以送更多“雏鹰”高飞远航,延续着自己当年的飞翔梦想。

汶川地震那年,该部干事汪笑是空降兵某团干事,在灾情发生后跟随部队第一时间向重灾区紧急开进。他回忆和战友驰援灾区、冒险开辟生命通道的经历说:“我的父亲当兵时参加了唐山抗震救灾,而我参加了汶川抗震救灾,当人民呼唤的时候,军人总是冲在前面!”

“不能忘记,空军初创时期人民群众将赖以生存的耕地让出来,给我们建机场;不能忘记,抗美援朝时期亿万人民在后方捐飞机捐大炮……”该部某处处长王卫华说,作为空军部队一员,要始终对人民群众充满真情,把保卫祖国和建设祖国的使命任务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