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人民军队始终守卫祖国和平、人民幸福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谢中武、刘志勇 等 发布:2019-09-24 04:20:1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5年3月,在也门撤侨行动中,中国同胞登上海军临沂舰。熊利兵摄

坚定维护国家利益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人民军队传承红色血脉,不断砥砺奋进,始终是守卫祖国和平、守护人民幸福的强大力量。

进入新时代,我军依据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要求,坚决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组织东海、南海、黄海等重要海区和岛礁警戒防卫,掌握周边海上态势,组织海上联合维权执法,妥善处置海空情况,坚决应对海上安全威胁和侵权挑衅行为。组织空防和对空侦察预警,监视国家领空及周边地区空中动态,组织空中警巡、战斗起飞,有效处置各种空中安全威胁和突发情况,维护空中秩序,维护空防安全。着眼捍卫国家统一,加强以海上方向为重点的军事斗争准备,组织舰机“绕岛巡航”,对“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正警告。

近年来,我国海外利益面临国际和地区动荡、恐怖主义、海盗活动等现实威胁。有效维护海外中国公民、组织和机构的安全和正当权益,成为中国军队担负的重要任务。

2009年1月6日,海军首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为中国商船护航。李 唐摄

2008年12月26日,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从三亚起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11年来,已派出33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千余批次,共为6600余艘中外船舶提供安全保护。

从2011年首次动用军事力量赴利比亚撤侨,到2015年中国军舰直接靠泊发生战乱的也门港口撤侨,中国军队的表现令人振奋,网上流传起这样一句话:“中国护照的含金量不仅仅在于它能帮你免签去多少个国家和地区,更在于危急时刻来临时,祖国能带你回家!”

2017年8月,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正式投入使用。开营以来,已为4批次护航编队保障维修器材,为百余名护航官兵提供医疗保障服务。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我军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将永远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高高举起,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实际行动,为捍卫国家主权、统一、领土完整提供战略支撑,在强军征程中谱写新的篇章。

1 2

责任编辑: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