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70年时光流影 70行见证发展

来源:新华网 发布:2019-09-24 10:30: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70年时光流影 70行见证发展

70年时光流转,行业在变迁,不变的是中国人在平凡岗位上的不懈奋斗。脚踏实地走向梦想的劳动者,是新中国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

每一个中国人,每一点平凡的努力,成就了不平凡的自己,也成就了不平凡的中国。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952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仅为679亿元。2018年,中国经济总量跨过90万亿元大关。70年来,中国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

拼版照片:上图为1974年,时任秦始皇兵马俑考古队领队的袁仲一在陕西西安兵马俑一号坑发掘现场进行文物清理工作(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提供);下图为2019年7月4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文物保护部副研究员兰德省在兵马俑一号坑修复现场对新修复的兵马俑进行彩绘加固保护(新华社记者李一博摄)。

1974年,兵马俑的发现震惊了世界。198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的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先后建立了显微分析实验室、扫描电镜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文物保存环境实验室、化学实验室、彩绘文物修复室、综合文物修复室等,用最先进的文物科技保护技术为兵马俑的保护修复提供保障,文物修复工作者的工作方式也进入科技时代,兵马俑修复多项技术获得国家专利。

1 2 3 4 5

责任编辑:张思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