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阅兵盛典即将隆重揭幕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魏兵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9-09-25 03:33

这次阅兵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进入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是共和国武装力量全面重塑后的首次整体亮相,共编59个方(梯)队和联合军乐团,总规模约1.5万人,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是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进入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

国庆阅兵盛典即将隆重揭幕

这是共和国武装力量全面重塑后的首次整体亮相,总规模约1.5万人,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是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解放军报北京9月24日电  记者魏兵报道:今天下午,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行的专题采访活动中,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蔡志军,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部战区副参谋长谭民,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国庆阅兵活动的有关安排作了介绍。蔡志军表示,这次阅兵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进入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是共和国武装力量全面重塑后的首次整体亮相,共编59个方(梯)队和联合军乐团,总规模约1.5万人,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是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蔡志军表示,这次阅兵是国庆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宣示人民军队听党指挥的政治信念,反映全力推进改革强军的巨大成就,展示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综合能力,展现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坚定自信,彰显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的坚定决心,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阅兵活动按阅兵式、分列式两个步骤进行,时长约80分钟。阅兵式,受阅部队在长安街列阵,光荣接受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检阅。分列式,依次按空中护旗梯队、徒步方队、装备方队、空中梯队的顺序通过天安门广场。

蔡志军介绍说,这次阅兵,徒步方队编仪仗方队、各军种方队、女兵方队、院校科研方队、文职人员方队、预备役部队方队、民兵方队、维和部队方队等15个方队;装备方队编陆上作战、海上作战、防空反导、信息作战、无人作战、后装保障、战略打击等7个模块32个方队;空中梯队编领队机梯队、预警指挥机梯队、轰炸机梯队、舰载机梯队、歼击机梯队、陆航突击梯队等12个梯队。不少方队是首次亮相。例如,领导指挥方队从军委机关、五大战区、军兵种和武警部队抽组,体现领导管理建设和组织指挥打仗的新体制新特点。绝大部分方队编设将军领队,由受阅部队2名指挥员共同担任,将军人数超过以往,是历史上高级指挥员受阅数量最多的一次。

蔡志军表示,这次阅兵的创新亮点和鲜明特点,主要体现在:听党指挥的政治意蕴十分鲜明,庆典活动的仪式氛围隆重庄严,改革重塑的崭新风貌全面展现,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最新成就集中体现,履行使命的综合能力充分彰显,砺将谋胜的鲜明导向牢固确立,红色基因的传承接续有力体现,仿真模拟的手段运用成效明显,高效集约的保障路径逐步走开。受阅部队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坚强领导下,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以昂扬的状态、一流的标准,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奉献一场富有中国气派、体现时代特色、展示强军风采的阅兵盛典。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