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辽阳军分区:红色“微课堂”提升教育质效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谭长俊、王嵩博责任编辑:姬彩红
2019-10-11 08:30

辽宁省辽阳军分区

红色“微课堂”提升教育质效

中国国防报讯 谭长俊、王嵩博报道:“1952年的大年初一,连队坚守在抗美援朝前线,大家趁着炮火间歇包饺子,突然敌向我阵地实施炮击,我冒着炮火硝烟紧急抢救7个伤病员……”今年已87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战士高延清,回忆起当年作为卫生员战场上救人的情景,仍然激动不已。国庆节前夕,5名抗美援朝老战士走进辽宁省辽阳市宏伟区人武部,讲述当年的战斗故事。

“将身边鲜活的教育资源挖出来、用起来,教育的感染力说服力更强。”该军分区政委冯海沧介绍,为深化主题教育,他们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精心打造红色“微课堂”,开展聆听一次老兵的战斗故事、参观一处红色遗址、解读一张老照片背后的故事等活动,让党员干部在感悟革命先辈崇高精神中回望初心,提升主题教育质效。

“逐日寇,复东北,天破晓,光华万丈,夺回我河山……”在东北抗日联军创建人和领导人之一李兆麟的故居,灯塔市人武部20多名党员干部现场学唱李兆麟等先辈在救亡图存,征战白山黑水中谱写的《露营之歌》,感悟一句句歌词的意蕴,体会当年抗联将士在艰难困苦面前,战天斗地的豪迈气概和爱国情怀。

“英雄虽逝,精神永存。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在参观记录本上留言,表达对先烈的敬仰之情。”该军分区领导告诉笔者,下一步,他们将开展“弘扬优良传统,当好红色传人”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投身强军兴军伟大实践的热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