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广大党员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青海日报作者:孙海玲等责任编辑:杨凡凡
2019-11-04 17:56

原标题:坚定信心开拓创新 努力推进 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伟大宣示鼓舞人心,浩荡征程再启新局。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刻回答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一重大政治命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努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前进。

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大家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显著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这是从历史和现实中得出的鲜明结论。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党晓勇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随着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优势,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洪涛表示,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

“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在我们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这是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的全面考量,既是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的政治宣示,也是坚定不移将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政治动员。”省扶贫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丰胜说。

在13个“坚持和完善”中,“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放在首位。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毛学荣表示,只有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改革创新,才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

显著优势,昭示未来

大家认为,在实践中,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展示出多方面的显著优势。长期保持并不断增强这些优势,是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努力方向。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定邦表示,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这为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立足青海发展大局,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推动全省人社事业取得新的发展。

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省生态环境厅信息中心主任助理陈良博说,作为一名生态环保人,将在工作中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实际行动让三江之源的美丽永驻。

“群众关心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大干部表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我们来说,当前很重要一点就是要着力解决企业对营商环境的诉求,以企业、群众期盼为出发点,让企业安心谋发展,让群众办事更满意。

大家一致认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经济发展和社会长期保持稳定两大奇迹,充分证明了我们的制度优势。面向未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发挥和增强我们的制度优势,一定能创造出新的更大奇迹。

深入学习,全面落实

大家表示,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更大功夫。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最终的落脚点是学以致用、学以促用。”我省党的十九大代表才仁吉藏说,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按照全会精神、对标13个“坚持和完善”,结合我省实际情况综合提升治理能力,为国家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国际合作与科技宣教处处长翟进全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吃透精神、把握精髓、融会贯通,使四中全会精神真正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为建设国家公园示范省贡献力量。

省政府办公厅二级调研员宋慧明说,作为一名省政府办公厅的干部,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在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三服务”工作的标准,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而努力。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焕发出来的热情、激发出来的动力,体现在扎扎实实抓好正在做的各项工作中,体现在推动青海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中,体现在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中,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青海落地见效。

(执笔记者 孙海玲 参与记者 花木嵯 解丽娜 王臻 宋明慧 陈晨 田得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