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空军,这是甘巴拉雷达站全体官兵写给您的信,请查收!

来源:中国空军网责任编辑:任爽
2019-11-06 15:20


致空军建军68周年的一封信

敬爱的空军:

在新中国成立41天后,你在这个崭新的大地诞生了,68年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发展到今天无比强大,作为你的一份子,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在此,甘巴拉雷达站全体官兵向你说一声:“生日快乐!”

我们甘巴拉英雄雷达站成立于1965年10月,戍守在海拔5374米的雪山之巅,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人控雷达站。52年来,在空军党委和首长的正确领导下,一茬茬甘巴拉人战胜了恶劣的自然环境,出色完成了空中警戒侦查和军民航引导保障任务,铸就了“甘愿吃苦、默默奉献、恪尽职守、顽强拼搏”的甘巴拉精神。随着祖国和军队的发展,如今的甘巴拉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阳光采暖保温房取代了“干打垒”、铁皮房;制氧机、程控电话、卫星光纤电视安装进了官兵宿舍;采光浴室、保温水池、保鲜菜窖、取暖设备普及到了雪山阵地。2012年8月1日,我们成为了全军首个异地远程控制雷达站,现在即将实现无人值守!

新一代甘巴拉人必将传承和弘扬好“甘巴拉精神”,高高擎起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旗帜,积极投身改革强军伟大实践,凭着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途上阔步前行,不断赋予甘巴拉精神新的时代内涵。甘巴拉精神必将焕发出更加旺盛的生机活力,甘巴拉精神的旗帜必将高高飘扬、永远飘扬在雪山之巅。甘巴拉人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的空军而奋斗!

最后,我们衷心地祝愿你:越来越强大!用你坚实的臂膀擎起祖国和人民的嘱托!用你宽厚的胸膛赶走一切来犯之敌!

甘巴拉雷达站全体官兵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四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