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功!武警河北总队隆重举行机动支队特战一中队表彰大会

来源:中国武警网责任编辑:姬彩红
2019-12-31 08:28

燕赵群山腹地,驻扎着这样一支特战部队。

他们中涌现出的先进官兵,3次参加国际特种兵比武,获得1次团体冠军,5个单项第一。先后荣立二等功5次、三等功11次,2人被表彰为“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1人被评为“全军备战标兵”。连续18年被总队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党支部被中共中央组织部表彰为“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被武警部队表彰为“先进基层党支部”。

2019年1月,被武警部队通报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荣立一等功。

他们就是武警河北总队机动支队特战大队特战一中队。

为表彰先进,进一步树起练兵备战的鲜明导向,近日,武警河北总队全体党委常委身着戎装,在训练基地隆重召开表彰大会。

参加培训的基层主官与全副武装的特战官兵,威武列队;装备整齐列阵、气势磅礴。总队各分会场通过电视会议系统同步参加。全体官兵威严伫立,集结待命。

17时许,在雄壮激昂的旋律中,全体人员齐声高唱国歌,拉开了表彰大会序幕。随后,宋福军副政委宣读了武警部队表彰特战一中队荣立集体一等功通令和总队党委《关于开展向机动支队特战大队特战一中队学习活动的决定》。荣久华司令员主持会议,陈维旭政委为特战一中队颁发奖状并发表讲话,机动支队特战大队大队长李闯代表特战官兵表态发言。

会上,总队党委号召全体官兵向特战一中队学习,像他们那样,心中有魂、铁心向党,始终铸牢忠诚;像他们那样,矢志强军、能打胜仗,坚持用精武强能履行使命;像他们那样,崇尚荣誉、勇攀巅峰,真正用亮剑精神扬我军威;像他们那样,爱岗敬业、奋斗追梦,切实用实干担当勇创一流!

此次大会,打破惯例,以战队取代“站队”,由礼堂转向演兵场,令人耳目一新、热血沸腾。这是总队党委近年来首次在实战背景下组织立功表彰大会,向部队传递练兵备战的强烈讯号。

这是一次表彰大会,也是一次动员大会,更是一次催征大会,总队练兵备战持续走深走实的号角就此吹响。全体将士闻令而动,训练热情如火如荼。

军旗招展风雷动,练兵备战马蹄疾。此次表彰大会在全体官兵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向特战一中队学习,苦练杀敌本领,锤炼血性胆气,不负戎装无愧荣光,在战位上扛起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新征程中勇立新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