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珍惜每餐饭节约每粒粮

来源:人民日报作者:高云才责任编辑:杨红
2020-08-28 16:03

农业农村部

珍惜每餐饭节约每粒粮

本报北京8月27日电(记者高云才)农业农村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珍惜每餐饭、节约每粒粮成为农业农村部广大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带头制止餐饮浪费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致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封公开信》发布后,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党委第一时间转发各直属党组织,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提高思想认识,以实际行动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农业农村部工会、共青团和妇女组织发挥各自优势,以“最美家书”征集展示等活动为载体,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引领带动家庭成员自觉培育良好家风,共同养成艰苦朴素、勤俭持家美德。

农业农村部机关服务中心科学提供餐食,根据用餐人数、季节因素等灵活设计上菜时间和分量,倡导自助餐当天吃完。售饭窗口供应半份菜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食品加工各个环节浪费现象零容忍,严格进行奖惩。

《人民日报》(2020年08月28日 第04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