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开通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20网站

来源:新华社作者:苏万明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4-15 14:11

新华社香港4月15日电(记者苏万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20网站15日10时开通,向香港市民介绍国家安全的内容、重要性、面临的挑战及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宪制责任等。

开通活动中,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等做了网上致辞。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及警务处处长邓炳强等介绍特区政府在止暴制乱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网站在首页显著位置介绍,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义务。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负有团结带领香港各界人士,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宪制责任。

网站通过文字、图片、视频、问答游戏等多种形式,介绍国家安全涉及的国防、外交、经济、文化、社会、科技网络、生态、卫生、食品安全等多个方面内容,以及香港特区在相关方面面临的安全挑战和应对举措,指出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的基本前提,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障。

《什么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视频还特别指出,香港去年出现的修例风波和当前遭遇的新冠肺炎疫情,都是对国家安全的重大威胁,严重影响香港社会安定和经济发展。

为使更多市民参与其中,网站还特别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征文比赛,以“在疫情影响下,我对国家安全和香港社会安定的体会”为创作主题,欢迎全港市民参加。

网站由香港政策研究所“香港愿景计划”主办,得到特区政府和香港中联办的支持。

今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国人大常委会2015年7月1日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把每年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以提升全社会的国家安全意识。(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