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老杨猫腰护学:20米走了33年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铮、蔡拥军、包昱涵 发布:2020-01-09 11:01: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老杨猫腰护学:20米走了33年

新华社记者李铮、蔡拥军、包昱涵

1月3日,杨传峻在大连市旅顺口区迎春小学门口护送学生上学。新华社记者 杨青 摄

一场车祸,让一个25岁的交警下定决心:坚守在20米宽的马路上,为学生站岗。这一站,就是33年。

2日清晨6点50分,2020年第一个上学日。58岁的杨传峻准时出现在大连旅顺口区迎春小学门口,这是他第33年的护学岗。

很多学校都有护学岗,但像杨传峻这样猫腰护学的不多。他一边指挥车辆慢行、暂停避让,一边猫着腰领着陆续抵达的小学生过马路。这一趟是两个孩子,他一手一个拉着过;下一趟聚集了四五个孩子,他像老母鸡一样展开双臂拢着过。

“站好护学岗,把腿动起来是关键。”杨传峻说,孩子小,经常到马路中间,想起什么事就往回跑,一把能拽住才能保证他们的安全。“这条马路20米宽,一天得走800趟。”

驾车在迎春小学门前的迎春街走一遭,就能体会到杨传峻为什么把安全的弦绷得这么紧。东西走向的迎春街到迎春小学的地方正好是个大斜坡,驾驶员视野差,如果没有预判,车速很难降下来。

1 2 3

责任编辑: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