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将于23日晚在央视播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袁丽萍 发布:2020-01-22 03:11: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本报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袁丽萍报道:2020年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实况录像,将于1月23日20时06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播出,1月25日16时58分在央视综艺频道重播,1月25日20时46分及1月28日21时36分在央视国防军事频道重播。

演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由序和《军魂永铸》《情系人民》《寸土不让》《敢打必胜》《血脉赓续》《庄严承诺》《民族复兴》7组节目以及尾声组成。本次演出综合歌、舞、戏剧、影视等多种艺术手段,首创“多场景音画”舞台样式。

演出聚焦练兵备战,讲述战斗故事,唱响战斗歌曲,表现战斗英雄,营造沙场氛围,充分展现新时代官兵传承红色血脉、矢志强军打赢的豪情壮志。同时,突出慰问老干部功能。晚会全篇由一对老军人夫妇讲述串联,生动展示红色经典影片片段,演唱耳熟能详的老歌老曲,展现李延年等老英模的感人事迹,唤起老干部的情感记忆和心灵共鸣。此次演出,推出了一些新创作品,如反映张富清等英模先进事迹的歌曲《本色》、反映战斗精神的歌曲《我们已经准备好》、反映建设过硬基层的歌曲《钢铁的支部英雄的兵》、反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歌曲《庄严承诺》、反映坚定“四个自信”的歌曲《中国道路》等,赋予晚会深厚的思想意蕴和鲜明的时代气息。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