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武昌医院ICU军地医护协同抗“疫”书写“战友”深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高辉 马嘉隆 孙庆秀 苏培 发布:2020-02-07 12:15: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与君离别战两地,再见绿杨三月时

——武昌医院ICU军地医护协同抗“疫”书写“战友”深情

■中国军网记者 高辉 马嘉隆 通讯员 孙庆秀 苏培

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开始向神州大地蔓延。中国人民解放军临危受命,除夕夜犹如神兵空降武汉。此役,奉命驰援武汉的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军医宋立强与武昌医院重症监护室(ICU)主任徐亮并肩“战斗”了一周,短短的一周时间让两个素昧平生的人成为至交“战友”。

宋立强与徐亮的微信聊天截图。

记者在采访时看到了他们的微信聊天,话不多、情至真。字里行间,点点滴滴,都是对彼此安危的关切、对诊疗工作的负责。微信里提到的“八床”,是一位78岁的女性重症患者,有高血压、陈旧性心梗及心功能不全等病史。入院后遵循指南综合治疗4天后,老人呼吸衰竭越来越重,不得不佩戴无创呼吸机,吸入氧浓度几近100%,但病情依旧不断恶化,甚至出现双手乱舞的谵妄症状,已经出现气管插管的临床指征。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