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居家防疫消毒千万别过度!这些预防性消毒方法要掌握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智英 发布:2020-02-10 17:42:1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军网:疫情发生以来,一些家庭出现了全家人都“中招”的案例,网友对此很是关注,多多少少也有些焦虑,担心自身也重蹈覆辙。但是,应该怎样进行居家防疫消毒呢?请您给广大网友详细解说一下。

杨振洲: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人们生活的基本场所,在这里存在着人与人之间特殊而密切的接触,也存在着类似甚至相同的生活方式,不仅形成了同一家庭成员中体内的有益菌基本相同,也促进了疾病特别是传染性疾病病原体在家庭成员之间的互相传播,也就有更多机会对病原体微生物共同暴露,容易出现聚集性病例。因此,掌握家庭日常防疫防病消毒常识是十分重要的。

家庭日常防疫防病消毒有其特殊性:首先,病原微生物种类不明。由于家庭人员外出接触面广,活动范围大,对来源明确的污染容易引起警惕,而对不明确的污染却因看不见而被疏忽,因此危险性就更大,给防疫防病消毒带来了一定困难。其次,消毒对象复杂。家庭环境面积虽不大,但涉及面却极广,既有空间,又有表面,金属、电器、布类、纸品、餐具样样皆有,这就给消毒带来了更高要求。还有就是对消毒剂的要求高。用于家庭防疫防病的消毒剂一定要具备对人低毒无害,作用时间短,对各种物品的损害较小,同时进入家庭的消毒药械价格也不能太贵。总体而言,家庭日常防疫防病消毒应遵循“科学精准、高效经济”的原则。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