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勤保障部队全力保障军队增派医护人员和物资抵汉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赖瑜鸿 张国强责任编辑:杨晓霖
2020-02-16 06:58

联勤保障部队

全力保障军队增派医护人员和物资抵汉

解放军报讯 记者赖瑜鸿、通讯员张国强报道:2月13日上午,包括运-20在内的3个机型共11架军用运输机依次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当天下午,7个车次的高铁动车也陆续到达武汉火车站和汉口火车站。

据介绍,在联勤保障部队运输投送系统全力保障下,当天又一批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1400人、100余吨物资全部按时抵达武汉。

在军委后勤保障部运输投送局指导下,联勤保障部队运输投送局综合协调运用航空、铁路和公路机动3种方式,从无锡、广州、西宁、沈阳、郑州等19个城市同步装载起运,紧急协调动用50台地方大客车、30台部队运输车进行公路转运。

为完成好任务,联勤保障部队运输投送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投送预案,及时组织相关铁路军代处预留车票,紧急协调地方公路运力集结待命,主动与空军任务部队沟通对接,局机关人员全部充实到保障一线,现场沟通协调、组织指挥,20多个车站、机场的近百名军代表坚守岗位、随时待命,确保人员物资从装载起运到卸载转运无缝连接、精准高效。

联勤保障部队领导介绍,他们在认真总结保障前几批次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人员、物资集中运输任务基础上,充分利用地方公路运力运能和车站、机场自身装卸载力量,最大限度发挥军民融合优势和军地一体化保障潜能,人员物资装卸载和多式联运更加高效顺畅,进一步畅通战“疫”绿色通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