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首歌,一样的情,为子弟兵喝彩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邢晋、苏培责任编辑:王韵
2020-02-26 10:36

庚子新春

人民子弟兵闻令而动

出征于风雪之夜

战疫就是战斗

疫情就是战情

到湖北去 到武汉去 到前线去

承载着人民的殷殷期盼

高擎着统帅的谆谆嘱托

你们在太阳升起的地方威武列阵 紧急集合……

“因为有你,勇敢面对风雨;因为有你,聚起力量和勇气;因为有你,相信爱能创造奇迹”,一首《因为有你》,向所有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的英雄们致敬!

岁月不居 时节如流

在很多人心中

二十二年前的那个夏天 是绿色的

激流奔涌 浊浪滔天

一场全流域特大洪水侵袭了大半个中国

数十万人民子弟兵奔赴前线

直扑滚滚洪流

他们纵身跳入汹涌的江水

以血肉之躯和钢铁般的意志

筑起了一道绿色长城

十八年后

黑云压城 惊涛拍岸

洪水猛兽再次来临

依旧是那些视死如归的绿色背影

朝着逃生的人群逆行而上

向着最危急的险情——挺进!

他们“誓与大堤共存亡”的坚定信念

给万千百姓带来生的希望!

“那年的一场大水,知道了你是谁,洪灾又一次来临,更懂得你是为了谁……”军令如山,誓言铮铮,一首《又见到你》,将满腔赤诚化为对人民子弟兵的深情礼赞。

歌曲推出后广受赞誉,获得了全媒体平台的广泛传播和主流舆论的一致好评,MV累计点击量超过2亿次,形成“现象级”传唱热潮。

人民网评论:人民子弟兵“来自人民、服务人民”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中央文明办评论:这部MV成功的根源,在于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民心所向、人民子弟兵与广大老百姓的鱼水情深是民心所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每天3次滚动播出,江苏省委宣传部要求全省学唱、传唱……

不论是为抗击疫情而作的《因为有你》,还是四年前为抗击洪魔而生的姊妹篇《又见到你》,它们都在深情讴歌着人民子弟兵“以忠心践初心,用生命赴使命”的责任担当。时代在变、战场在变,不变的是人民子弟兵托举生命的无悔身影,是流淌在中华儿女血脉中的满腔赤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