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何?爱笑的陈静却成为网上热搜的“硬核护士长”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王传顺 陈国全等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3-10 15:37

陈静 “硬核”背后是柔情

说起抗击疫情的感受,陈静滔滔不绝。

忙碌的陈静(中)一边接电话,一边给值班护士布置工作。

陈静(右一)根据重症患者病情变化,指导护士及时调整护理方案。

爱笑的陈静,没想到自己会成为网上热搜的“硬核护士长”。

严厉、唠叨、苛刻、事无巨细,是从事护理工作近30年留给陈静的职业印记。而在这“硬核”的背后,却有着一腔柔情。

第一个为重症患者翻身、第一个为患者清洗身体……无论是在汉口医院还是在火神山医院,进入重症监护室,陈静总是将自己排在第一梯队第一班次。

陈静担任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一科护士长,主要负责感染控制工作,并参与重症患者的救治,堪称“ICU大管家”。

进驻火神山医院之初,工作千头万绪。陈静带领从全军各单位抽组的50名护士,一边安装设备,一边熟悉装备操作。凭着多年急救经验,她们整理出1000余种药品、耗材、器材,并从仓库迅速转运到病房。如此高效,令人赞叹。

爱的暖流,汇聚武汉三镇。每天,陈静和战友们都在为爱而战。(解放军报记者 王传顺 陈国全 范显海 高立英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