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病魔,逆行战“疫”,她们就是我的榜样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美玲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3-26 14:49

无惧病魔,逆行战“疫”,她们就是我的榜样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军队文职护士刘美玲

榜样就像太阳,播撒黎明驱走了黑暗;

榜样就像灯塔,穿透迷雾引领了航向;

榜样就像旗帜,迎风挥舞传递了信仰;

榜样就像镜子,通透明亮掸去了尘灰;

榜样就像种子,默声发芽埋下了希望。

六年前,我坐在台下聆听她们赴非抗埃的事迹时,心底满是敬佩,看到她们被评为2015年感动人物时,也满是骄傲;六年后的今天,我再次看见了她们的身影,并和她们一起进入武汉并肩作战。她们是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杨笑和组长龙晓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穿上这身天空蓝,她们放下一切,毅然决然地奔赴战场。

其实,参加此抗疫的人员除了领队杨笑和组长龙晓宏外,其他都是首次执行任务。面对陌生的战场和肆虐的病毒,最担心的是领队杨笑。还记得刚上飞机时,她跟我们聊天时说:“你们知道吗?我参加抗埃的时候并不害怕,因为那时候是我自己。我现在害怕,是因为你们,我答应你们的家人要55个去55个回,责任重大啊!”她将我们每个人都放在心上,每天都叮嘱我们做好防护,恨不得自己能多长几双眼睛。

杨笑在镜头前比“耶”

初来医院,从无到有,三天时间完成收治患者的任务,作为领队人和协调者,其中的辛苦不是一言一语就能说尽的。她的身体在第二天就已经出现了状况,嗓子肿得已经快说不出话了,但她还是事事亲力亲为。

看着她和几位护士长一起将一张一张病床抬进病房;看着她一趟一趟来往于医工科和药剂科;看着她和我们一起拿起抹布清扫每一间房;看着她一份一份为患者发放爱心食物;看着她为了鼓舞患者亲自贴的宣传板;看着她为了安抚患者推着轮椅在走廊上行走的背影……我告诉自己要加倍努力地干,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杨笑在病房安抚患者

龙晓宏是这紧张氛围里温暖的存在,因为只要有她的地方,你就会看到一张笑脸,听见一句叮咛,收到一份问候。

刚进入疫区的时候,她的一个举动让我感动好久好久。那时候的武汉还很冷,我和搭档丽娜在外面领物资时等了好久,手也被冻得冰凉。我们在楼下等电梯的时候恰巧碰见了组长龙晓宏,她握住我们两个一人一只手说:“这么凉,给你们捂捂手。”随后便将我们的手夹在了她的腋下,还不忘自黑调侃地说:“我脂肪厚。”其实,被她焐暖的不仅仅是我们的手,还有我们的心。

龙晓宏在帮护士穿防护服

她就是一个知心大姐姐,每次从病区出来,她都会说:“宝贝,辛苦了,脸都被压成这样,真是个小可怜。”她也是我们的守护者,作为洗消组组长,她不敢有一丝放松,每天都与酒精、含氯液、紫外线打交道,将我们的护目镜、手术衣、长筒靴定时洗消,将库房、药柜整理整齐。有时候夜班很晚了,东西找不到,她就说:“你们需要什么找不到,随时给我打电话,不要怕打扰我,我要保障好你们。”

工作以来我们所有人都有休息,她却坚持每天上班,有一天我问她:“今天排班没看见你的名字啊。”她却说:“来这看着我才安心。”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龙晓宏在整理防护物资

作为党员,她们是组织的先锋战士;作为军人,她们是国家的钢铁脊梁;作为护士,她们是守护生命的天使。在她们身上,我学会了成长,她们就是我的榜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