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微微:护士承载的是一份守护生命的责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赵微微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3-26 14:52

赵微微:护士承载的是一份守护生命的责任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军队文职护士赵微微

庚子年初,肆虐的病毒让原本祥和安宁、阖家团圆的新年多了一丝沉重。无数的医务工作者在与病魔斗争,身着白衣穿梭在病房之间,用生命守护着生命……

当时我突然接到护理部的电话,说要派一批护士支援武汉,问我有没有困难,此时的我心里既激动又兴奋,想着终于能为这场战“疫”做出贡献了。在告别父母亲人后,我于2月17日带着简单的行李踏上了飞往武汉的专机。这一刻,我不只是女儿,更是一名身披白衣的战士、一个无畏的逆行者。

在武汉的第一个夜班我就遇到了一个尴尬的问题,28床的大爷由于年近90,面对陌生的环境,他内心十分恐惧,晚上不睡觉,吵着要回家,要和儿女在一起。我和同组护士刘美玲再三哄劝,终于在凌晨三四点钟将大爷哄睡。

赵微微在病房照顾患者

前段时间,我在病房总能看见一名患者在发呆,我过去询问了解情况后,才知道他老婆怀孕了,开始没有发现,现在住在其他医院,他担心孩子受影响。我和同组的护士不断给他做心理疏导,后来他终于放松了心情,安心配合治疗,还是第一批出院的患者!

夜班困了、累了,我们就跳舞解乏,因为这样会分散注意力、缓解疲劳。我还开玩笑地说:“28床大爷明天再闹情绪,我就给他跳‘野狼disco’。”大家哈哈大笑,疲劳也烟消云散了,从此我也得名“战地野狼”!

赵微微在镜头前比心

现在一批批患者的出院,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安慰和鼓舞!各级领导又给我们家属发放各种慰问品,我们感觉到暖暖的,工作更有动力了。

转眼来这里已经一个多月了,妈妈是最担心我的,所以每次打电话问我害不害怕的时候,我都会斩钉截铁地告诉她:不怕!

每一位工作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都是冒着生命危险在工作,怎会不怕?但面对疫情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是白衣天使的职责所在。我们用自己的担当和坚守,保卫着人民的生命健康。

护士这个职业,承载的是一份守护生命的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负韶华,无怨无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