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张红云:冲锋在前,逆行而上的铿锵玫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孟钊 发布:2020-03-27 15:38: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妈妈,您在武汉还好吧,您放心,我在家很好,我现在可以照顾好自己了,您安心在武汉工作,也希望您早点回来。”刚从“红区”结束工作的张红云,收到女儿的微信,不禁留下了感动和欣慰的泪水。

张红云在工作岗位上。

张红云是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感染5科的医生。此刻,刚刚下班的她望着窗外那黄灿灿挂满枝头的迎春花,挂念着远在甘肃兰州的女儿。自从11年前,同样是军人的丈夫在执行重大任务期间不幸牺牲后,女儿对自己就非常依赖。但在这场疫情面前,这个平时不爱说话的小姑娘却一反常态,非常支持妈妈到武汉抗击疫情。女儿的支持带给她巨大的动力和信心,于是,张红云作为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中的一员,怀着白衣战士的无畏精神和军人军属的使命担当,毅然冲锋在抗疫一线。

给患者做检查。

医院刚开始收治病人的时候,有一位张奶奶,因为核酸不转阴,从外院转来光谷院区治疗。每次查房,她的情绪都不稳定,张红云耐心询问后才得知,张奶奶的老伴在半个月前就因病去世了。为了缓解张奶奶的心理焦虑,张红云在病房里主动跟老人聊天,照顾她吃饭、洗脸、洗脚,放她爱听的音乐,教她做操。出了病房,张红云每天利用休息时间给老人打电话关怀安慰,了解病情。

陪病重病人去做CT检查。

经过张红云的贴心照顾,老人的情绪逐渐好转。治愈出院时,老人略带羞涩地对张红云说道:“等这次疫情结束后,你到我家来,我要亲自下厨给你做一桌好吃的。”那一刻,张红云热泪盈眶,内心满是感动。

跟患者谈心。

一次深夜值班,张红云为一名被感染的女患者送药时,看到她在偷偷抹眼泪,询问之后才知道,她们一家三口都已确诊,因发病时间不同,分别被安排在不同的三家医院隔离治疗。她的女儿目前在泰康同济医院,虽然丈夫跟自己都在光谷院区,但是被分到了不同科室,已经一个多月没有见过面了。得知这一情况,张红云主动请示科室领导,上报医务部协调,将这名女患者的爱人和她安排到同一个病房,让这对夫妻在病房中得以团聚,共同接受治疗。夫妻双双痊愈出院时,这名女患者见到张红云,给了她一个深情的隔空拥抱。

认真登记患者信息。

疫情面前,这位坚强的白衣战士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军人、军属和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选择奋战在抗“疫”一线,如同一朵铿锵玫瑰,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绽放。

责任编辑:安思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