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线上卖,广东省汕头警备区牵线搭桥电商企业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蔡丽嫦 陈建文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4-01 08:51

广东省汕头警备区牵线搭桥电商企业——

农产品线上卖

■蔡丽嫦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陈建文

“通过线上和线下联动,大大拓展了杨桃销售渠道。”日前,得知汕头市濠江区红光社区果农种植的杨桃大量滞销,广东省汕头警备区及时牵线某电商企业与红光社区达成供销协议。很快,红光杨桃在该企业官网和APP上线热卖。

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农产品销路不畅,汕头市潮阳区坑尾村数十户菜农面对大量滞销的蔬菜心急如焚。了解这一情况后,汕头警备区原本打算联系市区几个超市帮助销售,但经调研发现,目前的线下超市难以将农产品快速售出。

“线下方式不好走,不妨尝试一下线上渠道,让滞销的蔬菜走上‘云端’。”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孟海中介绍,在某电商平台直播间,澄海区莲上镇武装部部长李史志向观众推销当地产的芥蓝菜,很快1000余公斤芥蓝菜就被抢购一空。

汕头警备区还同当地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签订合作意向协议,邀请菜农免费加盟,合作社通过网络平台发布产品信息,客户下单后,合作社将农产品直接配送给客户。春节以来,与警备区签订协议的3家合作社帮助30余户贫困户销售农产品逾3万单,累计金额达数十万元。

据悉,汕头警备区还计划联合当地科技企业,探索推广线上帮扶渠道,优化农产品种植结构,促进贫困户增收致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