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写给“她”的一封信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权东 马嘉隆 王均波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4-07 22:33

未来的你:

今天从武汉火神山医院回来的时候,已经晚上9点多了,在电脑前编着白天拍的素材,突然想起了远方的父母,想起他们至今还牵挂着我的个人问题,不由陷入了对你的想象,你在哪里?

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权东,是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的一名四级军士长,也是一名兼职的军事记者。我大年初二就来到武汉,用镜头记录白衣战士勇战疫魔的感人故事。

权东在抗“疫”一线。黄永梅

白衣天使抗击疫情的辛苦超乎人们想象,我扛着摄像机也是每天跑到腿软。但每当夜深人静、形单影只的时候,心里就会想起父母的叮咛,也想着早点遇到能够理解我、支持我的你……

2015年、2019年的阅兵场上,我用镜头记录大国崛起的步伐,也见证着一个个脸庞变得更加刚毅。2次的阅兵经历,让我和受阅官兵一同成长。站在阅兵场的大道上,我感觉无比自豪,自豪我是一名军人,更自豪祖国的日渐强盛。

2015年权东阅兵留影。张国平 摄

镜头之外,我看到了军人的坚韧,看到了身为军人的担当,看到了身为人子、身为人父的荣耀。那时,我就想把这种感受娓娓向你道来,那样的画面该有多美。

13年的军旅,数不清多少次扛着摄像机随滚滚铁流驰骋大漠,总想把最真实的画面呈现给人们,让全国观众看到人民子弟兵的样子。有时候任务会很重,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就要进行十几场的演习。

光阴,随着战车履带滚滚而去,恍然间已然让人措手不及。2016年,老爸给29岁的我打来电话,“你啥时候休假回家?”我突然发现自己2年没回家了……

回家当晚,老爸就约朋友吃饭。饭桌上,聊起我入伍以来的点点滴滴,老爸脸上写满了自豪。回来路上,老爸问我“你看今天那个女孩咋样?也没见你跟人家聊,是没看上,还是有心上人了?”我当场就懵了。“不就是吃饭吗,咋这么复杂。”听了我的话,老爸都急眼了。“这是给你找的女朋友,咋一点都不操心,都多大了。”就这样,一场“落花有意流水无心”的相亲就被我错过了。

年复一年,我的任务越来越多,老爸老妈更是加强“轰炸”,催婚的大军也逐渐扩大。我也意识到,自己该成家了。

2018年,我踏上了摆脱单身的征程,一次次的婉拒和时间的无奈,让我从随遇而安变得愈发着急。就在我想主动出击的时候,任务来了。

2019年,我把时间留给了阅兵场,就在我想要把脱单作为2020年的首要任务时,庚子年的第一天就收到一个信息,让我毅然决定计划再次推后。

“权东,你是否可以前往武汉支援?”

“随时可出征。”

权东在抗“疫”一线。刘培朋 摄

1月26日,我和战友踏上了前往武汉的高铁。车站空荡荡的,我们意识到,这是场硬仗。

作为军事记者,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抢救生命,但我应该为这场战“疫”做些什么,此时也无暇顾及自己了。

权东在抗“疫”一线。张宗兴 摄

在一线,我感受到了中国力量,国人的坚强。一件件振奋人心的事情,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让我眼眶无数次湿润。早产儿壮壮的出生,给我印象很深刻,孩子的父母同时患上新冠肺炎,母亲怀孕还不足月便被迫进行剖宫产,将孩子生下,母子随即分离,庆幸的是,孩子没有被感染,在儿科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茁壮成长。犹记得,母子第一次相见,还是在护士们的手机视频中,当时我就站在壮壮妈妈身边拍摄,她留下的眼泪深深触动我的内心,当时我的护目镜里也是一片模糊。

随后,我进行了跟踪报道,直到壮壮一家人团聚。我更理解爱的力量、家庭的坚韧。视频制作完成后,我沉默良久,想着你在何方,想把这些感动讲给你听……

权东在一线手术室拍摄。刘天元 摄

70多天的战“疫”中,近50次向着“红区”冲锋,我有幸见证了太多太多的悲欢离合,汇聚成了太多太多的感动。我很想对你骄傲地说:“站在江城,身在一线,我没有害怕,未曾后悔。我用镜头,为最美的白衣战士留下了珍贵的瞬间,为英雄的城市留下了英雄的记忆。

不知道“你”在何方,不知道“你”在何处?回想一次次的任务,让我更加成熟。闲暇时我会想,尽管你来得晚些,但我不后悔,希望我能以最好的状态,把我最好的一面展现给未来的你。“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我希望通过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期待咱们相见的那天。

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身为军人义不容辞,希望未来的你能理解。正如这场战“疫”,随时准备出征一样。即使我脱下这身写满青春的军装,也会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誓言。

战友给权东的防护服上写字。张旭 摄

期待战“疫”凯旋后,能与未来的你早日相见,我们一起来武汉看樱花……

待那时,定将“执子之手”,好好聊聊这一场“死生契阔”。

权东

(马嘉隆 王均波 整理)

权东近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