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地震10周年|3000余名干群种新绿 明天的玉树更美好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占轶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4-15 17:52

3000余名干群种新绿 明天的玉树更美好

新华社记者李占轶

伴随着春意,一场规模浩大的植树造林活动,4月15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拉开,3000余名干部群众在当代山等多地种下新绿。

4月是玉树植树的黄金期。每年这个时节,玉树干群齐上阵,植绿栽苗,俨然成为风尚。

“新玉树的一砖一瓦,都是伟大祖国的大爱凝结而成。绿色感恩、生态报国是我们玉树人的表达,希望玉树的明天永远都是绿色的。”参加活动的玉树州委网信办干部刘洋说。

植树造林的前一天,青海省在玉树市举行“4·14”抗震救灾十周年纪念大会,数百名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以最简洁的形式,齐聚在感恩广场,寄托哀思,告慰同胞,表达憧憬未来的美好心愿。

“玉树发生了巨大变化,大家住上了新房子,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我们天天都在感恩。”参加纪念大会的群众代表智扎才仁说。

智扎才仁是玉树市结古镇扎西大同村村民。地震时,扎西大同村是重灾区,房屋全部倒塌。如今的扎西大同村,集体经济发展迅速,村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绿色中感怀江源初心。十年来,玉树承载大爱,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十年来,玉树守护江源大地的绿色底色,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各族人民生活质量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明天的玉树必将更美好。

(新华社西宁4月15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